/

 

一個位於城市中央的某間咖啡館,是許多上班族愛去的地方

 

"MUSES"是它的名字,據說這家店的店長是個美人,很多人都是為了店長而來的

但,卻沒有人真正的看過店長本人

 

棕髮女子正穿越著人海,想要前往那間店,聽說很多人都想看MUSES的店長

棕髮女子是一間報社的記者,為此,她背負著重大的使命,她一定要看到那傳說中的店長

肩上掛著一台不大不小的照相機和一個大的黑色包包,手上拿著一疊資料,看起來就是一個認真的記者

 

 

"歡迎光臨!一位嗎?"走進店裡,一個店員向前問了棕髮女子

"我是記者,我想找人"棕髮女子露出了記者證件給那位店員看,表示自己沒有騙人

"找店長嗎?"

"是的"

"請跟我來"店員沒有任何猶豫,直接答應了

 

既然這樣,為什麼要看到店長這麼難?

這店員不會是新來的吧?

 

把棕髮女子帶到了這間店的二樓,看起來不是給客人坐的,二樓只有一些簡單的椅子,跟一些櫃子,應該是給員工用的

棕髮女子選了一個粉紅色的沙發坐了下來,這才發現剛剛那位店員不見了

可能是去找店長了吧----女子心想

 

 

但,等女子再次見到人時,卻還是那個店員,只是,那店員穿著的並不是剛剛那件員工穿的衣服,而是一身乾淨的女式西裝

那人坐在女子對面,不疾不徐的翹起那美麗又修長的腿

 

"你好,我是這間店的店長"

"啊?你...?你就是?"女子不是疑惑怎麼又是這個人,而是因為店長來的太突然,她來不及準備好要採訪的工具

像是知道女子在想甚麼,店長笑了一下

"我不趕時間,你慢慢準備吧,我等你"

"謝...謝謝,那麼請等我幾分鐘"說完,女子就開始從包包拿出一堆東西

 

"好了,剛剛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我叫表慧美,我是一個記者,我這次來的目的是想要採訪您,不知道可不可以?"

 

店長又笑了,覺得眼前這個記者似乎有點傻

"你都準備好東西了,還問我能不能?我怎麼敢拒絕你呢?"

表慧美搖搖頭

"不,如果您不接受,我也不能採訪的,所以,能嗎?"

店長點點頭,然後表慧美就開始了第一個問題

 

"許多人不知道你的名字,請問你的名字?"

"你不是知道嗎?"

".....那我們跳過這個問題"

"你不知道我的名字?"

"抱歉,我只是一位記者,我有很多工作要做,無法很確實的找到您的資料,若您的答案有矛盾或是疑惑之處,那我會選擇跳過"

店長的表情像是翻書一樣快,剛剛還微笑的臉現在已經開始暗沉下來,但表慧美依然不在意

 

"第二問題,請問你創立這家咖啡店的原因為何?"

"我在找一個曾經讓我心動的人"

"那麼,在這麼多來來去去的客人當中,哪種人是你的理想型?"

"現在正在採訪我的人"

採訪者的臉頰突然出現一陣泛紅,店長見到這反應似乎很開心,便興起了想捉弄她的想法

"你不問下去嗎?"

"啊...是,那....呃...我看看"表慧美假裝看了看手上的資料,事實上內心是緊張到不行

 

"請問...請問如果你找到那個人,你會怎樣規劃未來?"

"我想她不會拒絕我吧,如果沒拒絕,我會和她一起經營這家店,如果她拒絕....再說吧"

"那...如果一直沒遇到呢?"

"我已經遇到了不是嗎?"

"......很抱歉,您這樣讓我無法取材"

"我怎麼了,我只是在回答你的問題"

 

表慧美脾氣很好,但對於工作上她無法接受任何一點差錯,只要有一點讓她覺得自己沒做好,她就會重新來一遍,即使這樣,她也不會生氣

 

"我想我還是下次再來好了,我下次會準備好問題的,店長很抱歉打擾您了"

表慧美把東西都收了起來,想準備起身時,卻被店長拉住了

 

"我嚇到你了嗎?"店長問

"不是的,只是我這次準備不足,是我自己的問題"其實我覺得店長你的問題最大---表慧美在心中說著

"你不好奇嗎?"

"好奇甚麼?"

"我為什麼要讓你上來這裡採訪我"

"我不太好奇,我只當作你今天心情好所以答應了"

 

"表慧美小姐,能不能不要走?"

"甚麼?我為什麼不能走?"

"陪我好嗎?"

"我....我還有工作要做"

 

 

/

"成雅嗎?我慧美啦,幫我請個假好嗎?我整個下午都不回去了"

"怎麼?店長太帥啦?"

"店長是女的"

"女的?漂亮吧!!!???"

"呃....還不錯"

"早知道我就去了!!!!"

"我也開始後悔來這裡了"早知道我就讓你來了....

 

 

店長端著兩杯咖啡上樓,表慧美只有一個感覺---我一定會很無聊

 

"這是我親手做的咖啡,喝喝看吧"

表慧美隨手拿起一杯,喝了一口

"嗯,不錯啊"其實我覺得就跟路口那家7-11的咖啡一樣....

店長的嘴角忍不住上揚了,但卻又重新忍了下來,拿了另一杯咖啡給她

"再喝喝這杯"

表慧美一臉不解,不都一樣嗎?你是覺得你做得很好喝嗎?

不敢拒絕,只好硬著頭皮又喝了一口

 

等等,為什麼這杯感覺不一樣?

那種濃郁又香醇的口感,跟剛剛那杯完全不同啊

 

"你剛剛第一次喝的是路口那家7-11的咖啡,第二次喝的是我親手泡的"

"你剛剛不是說都是你親手做的?"

"我只是說"這是我親手做的咖啡"我沒有說兩杯都是"

 


你耍我嗎?表慧美在內心咒罵的幾句,她覺得這店長真的很奇怪

 

"你還是不想知道我的名字嗎?"

"....我說,你是不是比我小啊?為什麼可以不用敬語?"

"我跟你一樣大,1991年4月3號不是你的生日嗎"

"你...你怎麼知道?"

 

店長的臉又開始暗沉了

"你真的不記得我了?表慧美....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誰?"

店長用那強烈的眼神看著表慧美

 

那種表情...好像在哪裡見過,表慧美開始回想以前自己遇過的任何人

但怎麼想,卻都想不起來

 

"你是誰?"表慧美問

 

店長站了起來,走到表慧美坐的沙發後面,蹲下身,隔著沙發從她身後環抱住她

"這樣也....不知道我是誰嗎?慧美......我是....我是珉河....那個你說你永遠不會愛上的朴珉河"

 

 

 

 

 

 

 

正值青春期的她,在兩人都是十五歲的時候,她從她身後環抱住她

"我好喜歡你,慧美,就不能接受我嗎?"

她狠狠的甩開了她的手

"我永遠不會愛上你的,朴珉河"

然後,她因為她而轉學了

從此,她消失在她的世界中

她發誓,她有一天會找到她的

 

 

 

"是....是你"從回憶中醒過來的表慧美,手中已經開始冒著手汗

"對,是我"

"你還想做甚麼?"

"這次不甩開我了?"

"你知道我沒辦法贏過你的,快點把你要說的說完,我要離開這裡"

 

維持這個曖昧的姿勢,朴珉河在她耳邊開始說著話

"你知道....我從十五歲那年開始,就一直愛著你嗎?可是你卻這樣拒絕我,甚至一聲不響的就走了,如果今天我沒開店在你公司附近,如果我不隱瞞姓名,如果我不搞神秘,你還會來找我嗎?"

"如果我知道這家店的店長是你,我就不會來"

"因為我知道你糊塗,你忘記了吧,我曾經跟你說過,我的夢想就是要開一家咖啡店,你也曾經跟我說過,你以後要當記者,不是嗎?"

說著,她離表慧美越來越近,那曖昧的氣息圍繞在兩人身邊,令表慧美開始不舒服,想要掙脫

 

"夠了....朴珉河,放開我好不好?"

"不,慧美,我們重新開始好不好?"

"我們根本就沒有開始過,哪來的重新?真可笑啊你"

真可笑啊你.

朴珉河徹徹底底地被激怒,放開雙手,重新走到表慧美身前,不給表慧美反應的時間,就是一個無法讓人呼吸的強吻

第一次被人親吻,那是表慧美的初吻,就這樣朴珉河奪走了

直到自己不能呼吸,她才用力地打著朴珉河的肩膀,朴珉河才肯離開她的嘴唇

 

"朴珉河你發瘋了嗎!!!!!!"

"對,我就是瘋了,我愛了你13年,我愛了你整整13年!!!!!!!!!明明知道你不愛我我卻還是愛著你,還愛了13年!!!!!!!"

 

啪!表慧美甩了朴珉河一個耳光

"這是給你的教訓,讓你痛苦了這麼久真是抱歉,從現在開始,我再告訴你一次,我永遠不會愛上你,懂嗎?"說完,表慧美拿著東西走了

"站住"

不知道為什麼要聽她的話,表慧美停下了腳步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傻傻的愛你這麼久嗎?"

"我不想知道"

"因為,我以為等到這個時候,你就會成熟,你就會改變想法了"

"......"

"看來我錯了,表慧美,原來妳還是那樣,沒有改變"

 

表慧美不理會她接下來的話語,走了下樓

 

"我知道你為什麼不肯答應我,表慧美,我不會去破壞你的生活,但...你能不能不要討厭我?"那句話,表慧美並沒有聽見

 

朴珉河的本意並不是要傷害表慧美,她只是想要表慧美對她好一點

她也告訴自己,如果表慧美這次又拒絕了,她就要關了這間店,然後,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我知道,你為什麼不能愛我

 

 

/

 

"你聽說了嗎?MUSES關了欸"孫成雅拿著路口那間7-11的咖啡站在表慧美辦公桌旁邊說

"喔,為什麼關"

"聽說店長好像....好像....自殺了,新聞報導說那個店長好像是因為愛情才這樣的,唉唷這甚麼年代了竟然還有人為了愛情做傻事"說完,孫成雅就走了

 

 

握在手中的筆掉落在桌上,表慧美的雙手不斷地顫抖著

也不管現在是上班時間,就這樣跑了出去

走到那裡,發現那家店已經拉下了一半的鐵門,稍微走近,發現有幾個人在那說話

 

"請問,這裡怎麼了?"表慧美問

"我們店長...店長...嗚嗚嗚嗚"看來是店員,那群人才剛開口就不停地哭著

一個店員重新打起精神,向表慧美說道

 

"我們店長人很好,不管對誰都很有耐心也都是面帶微笑,昨天晚上...我回來店裡拿我的東西,卻發現....發現店長倒在沙發上,沒呼吸了,我趕緊打電話到醫院,但等送到醫院,據醫生說,她好像是吃了大量的安眠藥而....,對了,我想你應該就是表慧美吧,這時間會來的人不多,店長外套的口袋裡有一封信,是給你的,雖然我不知道妳和我們店長有甚麼樣的過去,但,我們店長是個好人,即使她現在不在了,我們也會努力的讓這家店重新站起來,希望你能支持"

 

 

 

/

這天,是她的離別式,她出席了

照片上的她,笑得很美,也很燦爛,跟十五歲時的她一樣,永遠都是那種笑容

表慧美想流淚,卻流不出來任何一滴水

 

手中拿著那封信,她還沒打開看過

離別式結束了,剩她一個人,她坐在她的旁邊,小心翼翼地拆開信封袋

 

"慧美,等你看到這封信時,我應該不在世界上了吧?

我很可笑我知道,你不用在嘲笑我了,愛了你這麼久,我也是真是夠傻了

你當初不是為了採訪我而來的嗎?

我現在一一回答你的問題

我的名字-朴珉河

創立店的動機-我想重新遇見我愛的那個人,我希望她能對我好一點

我的理想型-可以讓我心動的人

如果遇見了那種人-我會和她一起經營那家店

如果沒遇見-我會離開,如果她拒絕了我,我也還是會離開

很抱歉當時讓你困擾了,我現在回答完問題了

就讓我說一次吧,我好愛你,表慧美

再見,你一定要和你愛的那個人幸福的過一輩子好嗎?"

 

 

剛剛還流不出眼淚的,現在為什麼卻流個不停?

 

"朴珉河.....你這傻瓜.....我愛的人.....是你啊"

 

 

 

 

一切都必須回到13年前,兩人十五歲時,表慧美知道朴珉河喜歡自己,其實表慧美也喜歡她的

 

"慧美,我希望你不要跟我們家珉河走那麼近,你會帶壞她的,我不想讓她前途毀掉,我知道她喜歡你,但我不能接受,請你以後少跟珉河接觸"這是朴珉河媽媽對表慧美的警告

 

如果你真心愛她,就放過她吧-一個無形的聲音告訴表慧美

 

於是,她狠下心來拒絕了朴珉河,她認為,這樣做對朴珉河才是好的

就這樣,表慧美打算離開朴珉河的世界

 

過了13年,重新相遇了,表慧美堅持著當時的理念又再次拒絕了朴珉河

沒想到換來的卻是這樣的結果

 

 

 

過去所犯下的錯誤,已經無法挽回

我們就這樣分隔在兩個世界

我愛你,我們一起完成你的願望,好嗎?

 

/

"MUSES重新開張,原店長身分大公開! 

據現任店長表示,原店長的名字是朴珉河,是現任店長的國中同學

當初朴珉河的夢想便是和現任店長一起經營MUSES

現在現任店長為完成她的心願,將MUSES的店重新搬到XXX路,重新營業,未來....."

 

表慧美看著電視上不斷的報導著同樣的東西,又不時看了看員工們的工作情況

MUSES一樣有二樓,也一樣是員工的專屬用地

她走了上去,坐在那熟悉的粉紅色沙發,把自己陷在沙發之中

閉上雙眼,就好像她在抱著自己一樣

 

 

 

 

 

 

"店長,有人想要採訪你"

"讓他上來"

 

 

 

 

 

 

 

 

 

 

"你好,我是MUSES的店長,表慧美"

 

 

 

 

 

 

__________(END)___________

 

為什麼我自己寫的文要撒洋蔥TU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MUSES NINE MUSES CP文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