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好像很草率的結局.

所謂的沒有靈感就是這樣嗎.....((蹲地畫圈

 

 

/

 

"你失敗了?"

"嗯"

"她沒生氣吧?"

"沒有"

 

他抬頭望向天空

"唉...."嘆了一大口氣,"小河,你這麼突然的告白,就算是我也不一定會接受的"

"我只是...想讓她知道我的想法而已"

"說真的啊,我想她應該也喜歡你吧,不然怎麼可能對於你突如其來的告白甚麼話也沒說呢?"

"誰知道她在想甚麼...."說完,朴珉河拿起手邊的牛奶喝了一口

 

 

那天,表慧美甚麼也沒說,在聽完朴珉河那句話後就走了,從那刻到現在,她們已經有整整快一個禮拜不跟對方說話了

即使對方就坐在自己的旁邊,即使放學的時候兩人都走著同一條路,但誰也不願意先開口,像是在等對方自己來似的

 

今天,邊伯賢說,如果再不去找她的話,可能又要喪失一次美好的機會了

可是,朴燦烈又說,先找一個人去試探她的想法比較好吧

 

 

"我去吧!我最喜歡做這種事情了"邊伯賢說

邊伯賢就這麼去了,把表慧美拉到頂樓上,邊伯賢便開始一串的問題

 

 

 

 

"妳真心的?"

"嗯"

"小河如果知道了怎麼辦..."

"能不能不要告訴她?這個學期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我只想好好地完成學業"

"......我不會說出去的啦,你放心吧"

 

 

也是有心動的時候吧,就在她以為自己是喜歡她的時候

因為自己的成績現在正在默默地下滑著,導致家人都開始督促著自己該好好念書了

背負著許多人的希望,她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她只是告訴自己,想要好好讀書得高分不讓大家失望,就是要徹徹底底地跟那些愛玩的人分開

即使那些愛玩的人裡面有她,也要開始疏遠了

 

 

/

"結果不好吧?"朴燦烈問

邊伯賢一臉不悅,只因為表慧美的答案不是自己想要的

"對啦,不能讓小河知道也不能讓你知道,因為你一定會去跟小河說"

"行,反正我沒興趣,我想這結果也不好,我也不想聽了"

"不管怎樣,燦燦,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讓小河不再去想慧美了"

 

 

"是嗎?你的計劃都被我聽到了怎麼辦?"

"小河....!?天吶...."

朴珉河笑著,她的朋友怎麼都這麼呆萌?

"不用為了我這麼費心的,我早就知道她的回答一定不是你跟我想要的"

"小河...你不要難過啊...."

"我才不會難過,我是那種人嗎?這樣也好,以後我終於可以繼續上課睡覺晚上出去玩,不用為了她把自己搞得那麼累了"

 

 

於是那年,她們的朋友關係就這樣無聲無息地結束了

她忙著讀書抄筆記,她則忙著上課睡覺晚上去夜店

又在那年,她們都畢業了

前上了首爾最棒的大學,後者開了一個首爾最紅的夜店

在那之後,誰也沒有再去聯繫誰

就算想念,也要當作甚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其實,我們都很痛苦吧?

/

 

(畢業後)

 

"慧美,今天我們要去Love key玩,你要一起嗎?"趙笑珍拍了拍表慧美的肩膀問

"嗯,好啊"既然都讀這麼久的書了,總該要放鬆一下的

 

在路上,朋友們不斷地討論著那家夜店

"你知道嗎,聽說那家店的老闆很漂亮欸!"趙笑珍說

"我知道,我上次看過了,簡直是仙女下凡"文懸雅回應

"她好像跟慧美是同一間高中的?"

表慧美只是搖頭,跟她同一間高中的這麼多人她哪知道是誰

 

 

 

"你好,幾位?"

"六位,我們要一個包廂"

"好的,請稍等一會"

 

文懸雅猶豫了幾秒

"我們找老闆跟我們一起怎麼樣?"

大家都滿臉疑惑的看著文懸雅,最後當然是由此發言的主人主動去尋找那位傳說中的老闆了

每個人都坐在包廂裡滿心期待著,希望文懸雅可以帶回那個老闆

不負大家期望,文懸雅打開門的同時,後面跟著一個人

 

"老闆來啦!!!!!!!!!!!!"文懸雅大喊

被稱作為老闆的人也有禮貌的向大家打了招呼

"大家好,我是love key的老闆,朴珉河"

 

嗯,朴珉河,嗯?朴珉河?甚麼?朴珉河?

表慧美猛然抬起頭,卻不小心跟她對到了眼,表慧美趕緊低下頭當作甚麼都沒發生

 

"喔?那位怎麼有點眼熟?"朴珉河緩緩走向表慧美身旁的空位,一屁股的就坐了下來

"甚麼?你們認識?表慧美你怎麼不早說!"趙笑珍說

"我...我不認識她啊"

"甚麼不認識,我就說啊你跟她同一間高中..."

朴珉河見表慧美沒有想要承認的意思,興起了捉弄她的意思

 

"慧美,我們是同班同學呢,我們到畢業以前都是坐在一起的不是嗎?"

"是...是嗎,我忘記了"

"怎麼可以忘記呢,這麼美的同學怎麼可以忘!!!!!!"李惠敏舉著飲料亂喊著

朴珉河玩味的笑了笑,給李惠敏拋了個媚眼,隨後將頭往表慧美肩膀上靠,在她耳邊細語

"就是說啊,怎麼可以忘記我呢?你忘記......我喜歡你嗎?呵"

 

 

"夠了!!!!!!!!!!!!!!!!!!你怎麼可以出現在這裡!!!!!!!!!!!"

表慧美頭也不回了離開了包廂,讓大家都一頭霧水,只有朴珉河一人淡定的跟大家道歉,然後跟著走了出去

 

 

 

 

朴珉河拉住了她的手

"呀,就這樣子走掉你朋友怎麼辦"

表慧美轉過頭注視著朴珉河,不是大喊大叫,而是突然流下了眼淚

"你...!你怎麼哭了?好好好我錯了我剛剛不應該這樣的對不起"

正當她努力地安慰的她時,表慧美卻狠心的甚麼話也不說,掉頭就走

她消失在自己的視線裡,一秒,兩秒,已經有好幾年沒哭過的朴珉河,竟然也開始會流眼淚了

 

就這樣走了,她不知道為什麼她要走

表慧美不再出現了.

 

/

(最後一次見面開始算起的二十年後)

 

 

"媽,這個女生是誰?她好漂亮喔"

"喔,她是我以前的高中同學"

"她叫甚麼名字啊?"

".......表慧美"

"那你現在還跟她是好朋友嗎?我好想認識她喔"

朴珉河笑著摸了孩子的頭

"我已經不跟她連絡了,她現在可能也跟我一樣有個可愛的小孩喔"

"那你為什麼不跟她當好朋友了?"

 

她拿起孩子手中的那張相片,是某天她和邊伯賢等人一起出去玩時,自己硬拉著對方要一起拍照的那張

所有的回憶,全都從內心最深處湧了上來

 

"媽媽你怎麼不說話?"

 

朴珉河默默的擦去剛流下的一滴淚水,她把照片放了回去

 

 

 

 

 

"我們從來就不是好朋友,她只是我的同學罷了"

 

 

__________(全文完)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